OEVNTE

Bilby

根据同名奥斯卡最佳动画片改编的,动画拍的真的很好很感动,推荐大家看。

————————————

这是闵玧其寻找浆果的第三天。

身为一只兔耳袋狸,要想在荒凉的沙漠中生存实在有些困难,不过好在前方不远处就有一片湖泊,旁边还长着几颗浆果树。

闵玧其动了动耳朵,爪子抓着松软的沙子向浆果树下飞奔。

“一颗、两颗……”兔耳袋狸迅速将浆果吞进肚里几颗又开始不停的往自己怀里填充,抱了满怀直到再拿不下为止。

“小心……小心。”闵玧其嘴里不停嘟囔着脑袋四处张望,好不容易摆脱了那只丑不拉几的巨蜥可别再撞见了。

湖泊旁突然传出嘶嘶的声音,刚跑出两步的闵玧其背后一阵凉意。没时间再反应,兔耳袋狸后腿蹬地迅速开始逃离,身后吐着舌头发出嘶嘶声的巨蜥穷追不舍。

真是难缠,闵玧其缩着耳朵钻出一个空心的枯树洞扭头向后看去,那只绿不拉几张着嘴的巨蜥还在身后。

“啧。”转过头继续狂奔,正前方五步距离外有颗高大的沙漠草。闵玧其脚下速度加快跑到草下迅速将身子蜷缩,身后的蜥蜴因为身形巨大再加上高速奔跑一时刹不住车从草上翻了过去,兔耳袋狸抓紧时机溜进旁边石头下的土洞。

蜥蜴的喘气声在正上方响起,闵玧其抱紧了浆果屏住呼吸努力把自己藏的更好一些。

“呼。”头顶哈气的生物终于离开,闵玧其抖了抖毛一屁股坐在地上。怀里的浆果刚刚逃命时掉了几颗,兔耳袋狸拍拍屁股把头探了出去准备找回掉落的浆果。

捡回最后一颗掉落的浆果,闵玧其紧了紧怀抱准备找一棵树来休息,眼睛四处寻找着合适的的地点,脚下没注意突然就被什么东西绊倒。

闵玧其看着斜着身子在地上打滚无法自己起来的白毛球有些懵。犹豫了一下,他还是伸手把小信天翁扶起来顺便摸了摸他的头来安抚。

“昂……”

看着那双倒映着自己的大眼闵玧其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摸了摸他的头转身走了。

身后传来小毛球叽喳叽喳的声音并且一路跟随,闵玧其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小毛球正忽闪着眼睛抖着羽毛艰难的朝他走来。

…………

……

摔地上了。

“唉!”兔耳袋狸发出无奈的叹息走去伸手把小家伙从沙子里捞起来帮它拍了拍身上的灰。

“你叫什么?”闵玧其帮它顺了顺毛。

“我叫朴智旻!你可以叫我小旻!!”

毛球激动的不行,话都没说两句忽闪着小翅膀就要往他怀里钻

闵玧其单手把才到自己腰部的毛球抱起来放到一个爪子的距离外。

“好吧……朴智旻,小旻,现在你要回家了,你不能跟着我,好吗?”闵玧其用脚在中间画了一条线,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往他怀里塞了一个浆果。

“拿着吧,快回家别跟着我了。”

闵玧其抱着浆果走掉没在搭理身后的状况,后面也没在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

半个太阳已经没入沙漠中,马上就要天黑。

“别回头,别回头。”闵玧其抱紧了浆果加快脚步。

这么小的信天翁掉落在沙漠肯定是没跟上队伍,没有爸妈庇佑的一个小毛球在沙漠里绝对活不过今晚,他可能被蟒蛇一口吞掉,又或者被蝎子们围住,甚至天上随便飞过的一只秃鹫都能把他拆解入腹。闵玧其,你忍心吗?

“唉。”兔耳袋狸懊恼的揪了揪耳朵掉头向回走。

小毛球两只爪子朝前屁股坐在地上,眼里都是泪水,可怜巴巴的看着闵玧其消失的方向,远处看着的兔耳袋狸内心更愧疚了。

朴智旻正难过呢,突然就发现走掉的兔耳袋狸又回来了。

小毛球迅速起身摆着小尾巴往闵玧其身前跑。

“我不走,你别急啊。”闵玧其看着快到眼前的朴智旻重心不稳又要往沙里倒连忙用腿护住。

“真是麻烦。”

兔耳袋狸揉了揉脸,把怀里的浆果放在一旁伸手抱起了在腿边撒娇的毛球。

“听好了小东西,你要跟着我的话就要听话知道吗?”闵玧其把朴智旻放在脸前跟他讲。

“嗯嗯嗯!”朴智旻眨巴眨巴眼睛迅速点头答应,身子往前一冲一冲的还要回到怀抱里去。

“行吧。”闵玧其把小东西抱回怀里轻轻的拍着他的头。

“走吧小旻,我们要找个地方过夜了。”闵玧其把朴智旻放在肩上弯腰抱起浆果向沙漠的边缘走去。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