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VNTE

B&R (二)

这篇可能变成爽文了

——————

第二天一大早朴智旻饭都没来得及吃到办公厅正式办了交接手续。抬脚出了局长办公室便被痕检科张大姐拉住胳膊关切询问,临走时还往他手里塞了两个包子嘱咐他好好吃饭。

于是收获了早餐的小朴法医在正式上岗的第一天感受到了同事们的温暖。

“指纹检测出来了吗?”闵玧其从门口走进来正巧逮到人。

刚咬了一口包子的朴智旻:“……”

“出来了,有一枚指纹但不全,数据库无法匹配 。”朴智旻挣扎着咽下包子开口。

闵玧其看着他手上的包子挑了挑眉有些意味不明,在朴智旻开溜前一秒把人叫住:“昨晚排查已经锁定了一名嫌疑人,但8号晚上九点后的监控恰好出了问题没能拍到嫌疑人二次进入案发现场的证明。所以……”

闵玧其绕到朴智旻面前捏起他手上的另一个包子,“辛苦一下,把捆绑死者棉布上的血迹再细致检测一次,看有没有嫌疑人的DNA。”

朴智旻看着闵玧其大步往办公室行走的背影忍了好久才没把手里仅存的包子砸在他头上。

A市公安厅会议室。

“死者生前离异,前妻也在两年前去世,根据调查现在锁定嫌犯为死者生前药房工作的同事胡潇,31岁,女性,符合力气弱小需要用安眠药以及捆绑方式来完成作案的特征。”

闵玧其看向白板上被放大的身影开口继续道:“案发当日晚八点胡潇曾出现在死者家属院大门的监控录像中,后经药房前台工作人员核实确定为胡潇本人。但紧接着八点半监控又拍到胡潇从死者家中离开,且当晚九点后的监控丢失无法确认胡潇是否二次返还现场。”

“昨晚忙了一晚上,结果还是没直接证据。8号晚有监控拍到胡潇九点曾进了附近一家餐馆,大约半个小时后出来,店员也证明了胡潇那晚确实在店内用餐。紧接着十点,胡潇出现在她本人所居住的家属院监控中,行程和她本人口供一致”林逸整个人向后靠在椅背上两指摁着太阳穴显得疲惫。

朴智旻在一旁听得心惊。从现有证据来讲胡潇的嫌疑绝对是最大,可从现场的混乱程度来看应该是激情杀人,若她真的是凶手那就意味着她不仅短时间镇静下来并且还想好了不在场证明后二次返回了现场。

“你昨晚怎么不叫我留下一起走访?”朴智旻抖了抖身子看向闵玧其。昨晚闵玧其那么轻易就放人,他还以为案情有进展。

被询问的人倒是没多大反应,双手插兜从白板旁走到桌边拉开椅子坐下,懒懒散散地歪着头对他说:“怎么?让你去走访解剖吗?”

对面的人一听这话就炸了,腾的起身就要跟他理论:“你瞧不起谁你啊你!谁跟你说法医只会解剖了,我大学侧写和侦查拿的可是全A!”

旁边默默听案情的小女警听见这话抬头眯着眼笑嘻嘻的打趣到:“朴法医这么厉害啊哈哈哈,闵队那是逗你玩呢,你昨天都还没报道就接了大案,闵队怕你受不了才让你先回了。”

朴智旻听她说完委委屈屈坐到位置上才意识到自己刚才那番话实在有些不客气,后知后觉的感到害羞,红着脸和打趣他的女警熟络故意别过头不去看闵玧其。

“你们闵队长平常都这么气人吗?”悄悄偏头看到人走后虚势小朴才伸手揉了揉脸想快点使热度退散。

王萌眨眨眼冲他笑的开心“那倒没有,你是第一个嘿嘿嘿。不过朴法医你不要看我们队长这么不正经,他其实对案子特别上心。”

小女警突然正色道:“那时候我刚来队里,正赶上一起凶杀案。受害者还没成年,那么小的孩子,我们所有人看着尸体都心痛的不行,可缺少直接证据嫌疑人迟迟不肯认罪,口供翻了又翻最后只能放人。死者母亲得到消息哭着冲进警局揪着闵队衣领问他为什么不抓害死她女儿的凶手,把我们都惊着了。把人劝走后闵队就把自己锁进屋里看现场照片和相关档案资料……”

王萌一手放在腹部一手放在胸前和朴智旻比划,“这么高的资料,闵队愣是一晚上看完了,第二天一早出门就喊人去现场说是墙角的一组照片上有两个不同的血足迹,采完证上午就把人给押回去了。”

朴智旻在旁边听的一愣一愣的,半天也不知道作何反应,直到一旁的王萌拍拍他肩膀才反应过来点点头,跟人打了招呼心神不宁的往法医室走。

好巧不巧,闵玧其迎面就朝他走来,朴智旻尴尬的要死眼睛瞟瞟天花板看看白瓷砖就是不好意思看闵玧其。

“眼睛有问题早点看医生,需要的话我给你批假。”

朴智旻正装空气装的好好的耳边突然就传来一句话,这下也不尴尬了,朴智旻冲着闵玧其翻了个白眼身子往他那边微倾故意撞着人肩膀往走廊另头走。

狗屁的心系人民、外冷内热,什么好警察、好队长,闵玧其就是个毒舌怪!朴智旻把法医室的大门摔的砰砰响。

评论(15)

热度(30)